close

#虐向 #傷透酒茨&茨酒黨心靈的大江山退治 #歷史部分捏造有 #角色私設有

#沒意外的話會給HE

#可以接受再繼續

 

======護好你的心啊======

 

他在等他。

他猶記那年的櫻花開得空前燦爛,而在滿山的櫻花淡香中,茨木童子還聞到了:使人魂牽夢縈的酒香。那時的他愣在那兒,從未見過鬼王的他,也聽過鬼王的輝煌戰績。眼前的大妖一頭張狂紅髮,背著一個巨大的酒葫蘆,自顧自的盛酒給自己喝;這副傲視一切的模樣和那雙熾熱的紫瞳,讓他確定眼前之人正是大江山的統治者--酒吞童子。

多少年了,櫻花開了又謝,謝了又開;茨木再沒聞到那使他神智迷離的酒香。而強大、勇敢又果斷的鬼王呢?如今他在何處?

沒有人能回答茨木的疑問,只有櫻花瓣片片凋落,如山林的啜泣。

 

「吾友!你...真的要去赴約?」茨木臉上寫滿擔心,他何嘗不知道那群人類的狡詐多端?空空如也的右肩更時刻提醒著他,不能輕忽人類的力量。

酒吞笑得坦然,「區區幾個人類不能拿我怎麼樣的,」仰頭飲下一整碗酒,「茨木,本大爺定會替你報仇。竟敢動我的戰友,這些人類等著死吧!」

茨木的眼眶濕潤,他用力眨眼避免眼淚流下:「可是...吾友...那群人類不是普通的強啊!吾沒有輕視摯友的意思,但是...吾擔心...擔心......」我擔心你啊。上次他們砍斷我的手;而此次會面,他們更是有備而來......他們的利刃會傷到摯友何處呢?

「......喝酒吧。」酒吞把酒碗裝滿酒遞給他,茨木卻直勾勾的盯著酒吞:「吾友,答應吾平安歸來。」「...嗯,喝酒吧。」

酒吞看著茨木把酒飲盡,他當然曉得人類的陰險與強大。但是,如果他不去,大江山的妖怪們,出事的會是誰?

或許,這次他無法再守諾。一諾千金的他不願給茨木諾言,卻仍是給了,即使只是那一聲含糊的回應,他知道,對茨木而言,那就是答覆。茨木從未漏聽他的任何一句話。

 

大江山清冷得剩下一片死寂與茨木為伴。

他還記得,多年以前,曾有一位美麗的女妖在櫻樹下輕舞,舞著舞著,她竟變幻成兩個身影,只是樣貌和衣著有些不同。後來他才知道,那多出的身影並非原本的櫻花妖,而是另一位花妖。如今她們在哪?仍在花瓣雨下一同起舞嗎?

他也記得清明如鏡的湖畔,有個河童偷偷愛戀著湖中的魚精。河童離開大江山,到別處修行前,魚精還送了禮物給他。河童當時的喜悅寫滿臉龐,連從一旁經過的茨木也感受到他的狂喜。如今他們在哪?河童還保留著她送的禮物嗎?他修行完成後,回到湖畔找魚精了嗎?

他印象最深的,還是酒吞臨走前隨性的對他揮揮手,要他別擔心;那樣燦爛的笑容扎得他雙眼發疼。如今鬼王在何處?笑容還如從前那樣耀眼嗎?還是願意對他笑嗎?

也許不。畢竟他沒有保護好自己的摯友。

 

「茨木,我的好友兼戰友,」酒吞把手搭在茨木左肩,「我去去就回。本大爺不在的期間,大江山就交由你守護。」

茨木用力點頭,像不捨父親離家,卻不願父親掛心的孩子,「沒問題!摯友也請你早日歸來,還有...」他仔細望著摯友的紫瞳,努力將它們烙印在腦中。「請一定要平安。」

酒吞笑開了,對他揮揮手。「本大爺先走啦,再會!」大江山的鬼王越走越遠,又補上一句:「大江山交給你了!」

茨木對他閃避承諾的態度遲疑一陣,終究沒有追問。只看著自己又敬又愛的摯友背影漸行漸遠,直至目光再不可及之處。

酒吞的腳步是那樣堅定,究竟他是深信自己不會輸給渺小的人類;還是早已預料到了終結,才能如此灑脫?又或者,把大江山交給茨木讓他了無牽掛?

 

茨木悵然的看著山下,人類對自然的侵犯愈發猖狂。翠綠的樹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色調枯槁的水泥;柔軟的草地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堅硬烏黑的柏油。

人類。多麼使他怨恨的生物!

他們奪走了自己的右臂、大江山諸多妖怪的生命、生機盎然的自然生態,還有......

他不願相信,至今仍努力說服自己:那只是謠傳。然而殘酷的事實在眼前--人類也奪走了酒吞的性命。

 

茨木聽聞風聲趕到時,現場只有一片狼藉,以及...滿是鮮血的,酒吞的頭顱。

鬼王的頭顱被隨意棄置在地上,雙眼圓睜好似能冒出怒火,但藍紫色的瞳仁中再無以往的光采。

那雙眼中是不甘、是憤怒、是仇恨,還有.....不捨與牽掛。

茨木石化般呆立在原地。他告訴自己這是惡夢;他用力掐著手心,直到掌心隱隱滲出鮮血;他閉上眼,再度睜開後,眼前仍是地獄般的光景。

他用力將酒吞的雙眼閉闔,才終於無力跪倒在地,啜泣逐漸轉為嚎啕大哭。被稱做鬼子、遭人唾棄,不斷被追殺時,他也從未哭得如此哀慟。好像數百年來的不甘與委屈等負面情緒一次湧上,他哭到聲音乾啞,雙眼再流不出淚。

情緒稍微平復後,他恭敬的捧起摯友的頭顱,扛起摯友的身體,往大江山走去。路上又順便殺了幾個,正在飲酒慶功的武士。最後,他將酒吞的遺體葬在大江山接近山巔之處。

吾友啊,吾用他們的鮮血祭祀你、吾會拚上性命守護你的大江山、只求...你能安息。若是吾因此送命,也無所謂--因為那時吾已盡了吾的承諾,吾可以安心的去找你。

 

鬼王不該是那種結局。他守護、統治的大江山是多少妖怪的家?他為了守住他們的一切幸福,連命都願意給。結果卻是這樣落魄的慘死。

茨木心有不甘,卻無力反抗命運。他還有使命,只要他還存在於世,就一定要實踐承諾。

千餘年後,大江山的妖怪走的走、死的死,幾乎杳無人煙。櫻吹雪不再有了,夏荷不再開了,桂花不再飄香,就連冬日也沒了讓人驚喜的梅花。茨木童子仍在。

他在等他,他的摯友,他畢生最愛。雖然這樣的等待只是徒勞,世間再不會有那樣沁人心脾的酒香,也不再有那對熾熱堅定的目光。

而茨木童子不知道的是,他熱切追隨的那雙眼,常在他醉臥一旁時,定定的落在他身上。酒吞童子與他對飲的那些夜裡,當他眼神迷濛時,總有那對美麗的雙眸望著他。

 

酒吞童子最大的牽掛不是大江山,而是那個誓死追隨他的大妖。

 

數千年,四季更迭,大江山上還有一株紫藤花開得繁盛。在過去的鬼王的長眠之處。

 

直到數千年後的這天。茨木一覺醒來,剛脫離腦海揮之不去的夢饜,發現自己所處之處並非大江山。

眼前的男人有白淨的臉龐與秀氣的五官,顯然不是酒吞。

酒吞的五官有這人沒有的堅毅。

茨木準備出手殺了這狂妄大膽的男人,他卻不急不徐的開口:「在下陰陽師安倍晴明,請求你成為我的式神。」說出這樣大膽的話語,他卻依然面帶微笑。

「大膽,憑你一個人類也敢命令吾?」茨木聽過這名字,安倍晴明,人間有名的陰陽師。

「我知道你的堅持,知道你的追尋和執念,現在你已經能夠放下,因為你不用再追尋。」晴明澄澈的雙眼似乎能望進茨木的心。

「...不可能。吾對摯友有過承諾,不會因你的花言巧語就毀約的。」茨木壓抑著心中的驚訝,故作鎮定。

就當雙方堅持不下,隨時可能開打時,一道狂野的聲音介入。

「茨木,本大爺知道你一直堅持承諾,也要感謝你。而如今大江山再無妖怪居住,我則在此地當晴明的式神;你...要繼續守著大江山,或是跟隨我?」

 

摯友...吾對過去再無執念,過去的你已安然長眠於大江山;現在的你在吾眼前,伸手可及。

吾,當然會追隨你。

 

======(遞面紙)======

 

雖然很想寫寫看虐文,但總擔心不夠虐呢...

之前在筆記本上寫過安清的短篇虐文,還真有朋友告訴我,她哭了。當下我超感動。

首篇酒茨(也是首篇陰陽師同人),就寫了大江山退治。因為我覺得虐文是很好的挑戰。如果能真的打動別人,我一定會開心到快要哭出來的。

然後...我要來貼尋人啟事了。茨木你快來啊!我寮裡有酒吞!(被拖走

嗯,抱歉有點暴走((其實常常這樣吧!))總之希望大家食用愉快。如果有任何意見也請多指點。(鞠躬)

對於日本的歷史傳說,我只知道一些網路上查到的皮毛而已。要是有任何錯誤或疏漏的部分,還須請高人指點。(土下座)

 

另外之前有學姐提到她不喜歡髭切,因為他砍斷茨木的手。嗯,我是覺得源氏兄弟很可愛啊~(誤)呃,我是說,揮刀的又不是髭切,而是渡邊綱啊。

嘛,砍斷茨木的手不是出自髭切的本意,身為刀,對主人服從大概是他們的存在價值之一啦。何況髭切本人嚴重失憶,有時連膝丸的名字都記不起來,更不會記得自己砍過茨木吧...

至少我相信髭切本身是沒有惡意的。但這也只是我的推測,如果大大們有其他想法也可以留言告訴我唷~

 

附上開放點文的空白單吧~

*稱呼方式:(方便之後表示是誰點的文) *cp/角色名:

*文類:(甜、虐或其他) *特殊設定有無:(有的話須註明) *其他:(指定主題or其他備註...)

arrow
arrow

    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